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九江双蒸蓝标系列破亿:米香品类的历史性时刻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九江双蒸蓝标系列破亿:米香品类的历史性时刻

时间:2024-04-15

在商业竞争中,做品牌最高的成就即“品牌即品类”。聚焦酒业来看,九江双蒸就已经成为了米香品类的代名词。

近日,微酒从市场上了解到,远航酒业集团旗下九江双蒸蓝标系列成为米香白酒首个新的破亿大单品,这代表着九江双蒸乃至整个米香品类获得了广大消费者认可,或许也是企业在新周期下的最好注脚。

 

米香品类的创新突围

有观点认为:一切品牌竞争,都已经进入了打明牌的时代。明牌时代最显著的三个特点,即信息对称、概念失效、利差缩短。简单地说,品牌与品牌之间,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在关键信息的获取上几乎没有差异。

mtxx01.png 

这意味着,在越来越透明的酒业,品牌想要依靠手段和捷径已经无法在存量竞争中拿到话语权,硬实力才是根本。但从九江双蒸蓝标系列破亿,我们发现,九江双蒸不仅能做到突围战还能守住市场,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我们从“纵深”层面来看,首先,九江双蒸蓝标系列致力于寻找更符合健康趋势的饮酒方案。具体来看,早在大健康风口来临之前,九江双蒸就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研发而出了10项创新低醉技术,其中4项获得了专利技术,改善了米香白酒的饮后体感和饮用舒适度,主要针对解决了白酒消费者“酩酊大醉、酒桌失态、宿醉头疼、影响工作”等痛点。

mtxx02.png 

其次,九江双蒸蓝标系列立足新需求与新视野,站在“香型繁荣”节点上,企业从产品品质、产品设计、产品体验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极简的视觉向消费者发出“邀约”,旨在为新时代消费者提供的更加时尚、健康的战略大单品。

针对九江双蒸蓝标系列破亿带来的影响,有行业观察人士总结道:“这是九江双蒸从消费者不断变迁的需求出发,进行的一场有关米香品类的反思与重建,也是属于米香品类的历史性时刻。”

 

九江双蒸和它的护城河

在如今的白酒行业里,如果我们提到米香白酒,就无法绕开远航酒业集团。

去年,远航酒业集团荣获2023年度“华樽杯”中国米香白酒品牌价值第一名、广东省白酒品牌价值第一名,品牌价值251.62亿元。那么,是什么构建了九江双蒸的品牌壁垒?

mtxx03.png 

产品力,早在2014年,九江酒厂组建广东省酿酒微生物及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通过广东省科技厅的认定。在企业的研发团队中,6位白酒国家评委、1位果酒国家评委、2位露酒国家评委,国家级评委共9位,占全省总数2/3。目前,九江酒厂拥有23项发明专利,每年研发投入超过3000万元,所获专利数量在全国酒厂中排名第七位,华南地区排名第一位。

文化力,众所周知,白酒产品既重“功能性价值”,又重“精神价值”,这一产品特质,决定了品牌更需要赋予产品文化精神的连接能力。以九江双蒸为例,打造了九江双蒸博物馆、双蒸1821酒庄、老酒银行、粤宴楼、南国酒文化特色小镇等项目,不仅对岭南米香文化进行了解构,也赋予了米香白酒文化精神层面的表达、连接能力。

mtxx04.png 

认知力,构建场景触点,实现产品信息最大化破圈。一方面,九江双蒸在线上、线下渠道齐头并进,力求以多渠道、多平台触达消费者群体。另一方面,不断进行消费者培育,向受众深入传递“纯粮米香醒得快”的产品价值。

可以说,优质的产品力,深厚的文化力,不断强化的认知力,使得九江双蒸不仅成为米香白酒的引领者,还为品类拓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百年基业”的新起点

始于1821年,九江双蒸至今已经走过了长达两个世纪的发展历程。203年间,九江双蒸造就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九江双蒸酒”的现象,保持着位居全国前列的出口量,取得了在米香白酒产业中,酿酒规模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成就。

mtxx05.png 

在这样的基础上,九江双蒸蓝标系列破亿可谓是米香白酒的阶段性的胜利,给远航酒业注入了信心,但在微酒眼中,这其实是“百年基业”的新起点,远航酒业集团董事长关正生也强调,九江双蒸有一个梦想:做成千年老店。

对此,九江双蒸规划了三条路径:一、人才是核心;二、科研是关键。三、战略整合是保证。九江双蒸提出“打造中国最大的以米香白酒为核心的产业链集团”战略目标,明确一核三产、结构升级、全面数字化、50年储酒计划等战略落地路径,为新质生产力升级打造全方位保障机制。

于整个白酒行业而言,有行业人士认为,当前高质量增长是主旋律,而这种增长不再是靠红利和粗放式的发展模式,而是要将视角切换成在稳健和保持创新的大前提下,以此追求增长质量、经营效率、精细化运营、利润转化、提升反脆弱能力。

mtxx06.png 

由此,九江双蒸“千年老店”的目标看起来很大,需要长线推进,而企业在营销模式、产品结构和厂商关系上的改革赋予了米香品类更多的可能,这就是它提出这一目标,直至走向世界的底气。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