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汽车 > 奇瑞新能源杀疯了!中大型SUV星纪元ET开启预售,19.9万起!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奇瑞新能源杀疯了!中大型SUV星纪元ET开启预售,19.9万起!

时间:2024-04-16

4月15日晚,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中大型SUV星纪元ET开启预售,其中增程版有三款车型,预售价19.9-23.9万元;纯电版有五款车型,预售价为23.9-32.9万元。

星纪元ET基于奇瑞的全新E0X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打造,造型简约科技。车头主体部分为新能源汽车常见的封闭式前脸,并配有贯穿式LED大灯和分体式灯组。大灯区域还设有光幕,可实现灯语交互,这项功能大家已经在问界M9等高端车型上见识过,但在20万级车型中仍属罕见。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星纪元ET的尺寸为4955/1975/1698mm,轴距3000mm,属于经典的“532”组合。侧面看去,一条流畅的腰线贯穿前后,车顶线条微微下溜,配合无框式车窗、隐藏式门把手,运动氛围颇为强烈。

尾部造型同样非常简约,使用了隐藏式雨刷和贯穿式尾灯,后保险杠还采用了亮黑色处理,强化了视觉效果的多样和丰富性,也让这台硕大的SUV多了几分灵动感。

内饰造型非常有特点,整体方案似乎有点智界S7的影子,配备橄榄球状的多功能方向盘,同时还提供悬浮式液晶屏,且屏幕远离方向盘,可充当HUD抬头显示使用。

该车还配有15.65英寸、2K分辨率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基于Lion AI大模型的智能家居语音,包含车家互联、宝宝模式、宠物模式、K歌模式等20大智能家庭场景。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SUV,星纪元ET内部空间非常多样且充足,有效舱内空间达3.45m?,并设有36处储物空间,全景玻璃天幕面积达到1.57㎡,可隔绝98.5%红外线与99.9%紫外线。

其他方面,该车配全铝云台底盘,前高阶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CDC电磁可变阻尼、HDS液压隔振系统、IAS智能空气悬架。同时拥有508TOPS算力双英伟达Orin芯片,激光雷达等30个感知硬件,可以实现城市智驾辅助、高速智驾辅助、智能泊车等等,并支持6.0千瓦户外放电和60千瓦移动电站。

动力方面,纯电版车型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两套方案,其中后置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30千瓦,双电机四驱版的综合功率则高达353千瓦,零百加速为3秒级。

纯电版车型基于全域800V架构打造,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最大充电功率420千瓦,5分钟可补能150km续航、11.5分钟续航475km,即便在-20℃的低温环境下,SOC从20%-80%仅需24分钟。当SOC仅20%时,峰值输出功率依然达到280kW,可有效缓解北方冬季补能焦虑。

增程版车型搭载奇瑞自研的混动专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15kW的最大功率并不突出,但它的超高热效率高达44.5%,一升油发电量提高到3.65千瓦时,为目前行业最强数值,其WLTC亏馈电油耗也仅5.2升/百公里。

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支持1.5C快充,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在满油满电状态,星纪元ET的续航可突破1500公里。

此外,星纪元ET从电池安全开发、设计到测试,始终秉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了远超国标的涉水、托底、燃烧、碰撞等日常电池安全测试,成为行业首个通过“NESTA六维电安全”认证的SUV车型。

不过有一说一,星纪元ET杀入的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细分市场,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问界M7,以及尚未上市的理想全新L6,没一个是吃素的。星纪元ET想脱颖而出,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实力,更要有强大的营销能力,靠谱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一点点好运气。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