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父子同台 盛宴联弹——马爹利携手淮扬菜名厨侯新庆,侯益伟父子呈现“侯门盛宴”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父子同台 盛宴联弹——马爹利携手淮扬菜名厨侯新庆,侯益伟父子呈现“侯门盛宴”

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30日,南京。法国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联合一大口美食榜,携手年度星厨侯新庆与侯益伟父子联袂打造了一场独具匠心的“侯门盛宴”,在见证父子首次同台献技、合作交锋的温情时刻之余,也为来宾呈现了一场非凡的美食体验。这不仅仅是一顿四手联弹的淮扬飨宴,更是一次两代人之间的深度交流与技艺传承,他们是父子,是搭档、是伙伴、也是对手。在这种平等的合作中,以菜斗法,以味解心结,父与子之间所碰撞出的火花也成为了饕客们一期一会的奇遇。

这场盛宴的精彩之处不仅在于食材、菜系和口味,更在于父子间的一种情意和温度,这种温度来自父与子的传承、默契、协助、较劲以及比拼。一位是备受赞誉的淮扬刀客,志在传承淮扬菜系的烹饪技艺和精妙刀工,主张稳中求变,大味至简;一位是涉猎广泛的青年新锐,致力于味蕾创新,中西合璧,对餐饮有年轻的审美和态度,也刚刚开始探索自己的独特风格。父亲拳拳之心,儿子年少轻狂,最亲密的关系,依然有着难以调和的裂痕。在厨房中同场竞技、平等合作,两代人对于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这也是一场难能可贵的和解——他们对于烹饪的理解和追求各有见地,但相同的是对于美食的坚守与执着。

菜品由双人联手商量,打头阵的“金枪鱼配柿子多吃、青芥末香缇和指柠”是侯益伟的拿手菜,而收尾的甜品“傲创时刻”则由两人共同打造,就像这场父子之间的沟通,由年轻一代发起,最后由两人共同总结。这场较量中真正的关键节点往往在于侯新庆的把控:“9年百合配西班牙火腿”是起于中餐、忠于口味的创造,源自侯新庆对于创新烹饪技法的深刻认知。“香煎扇贝及低温扇贝配咸板油浓汁、鱼子酱和栗子泥”和小侯师傅的“鸽蛋明月炖生敲”则展示了侯益伟对于中餐西做的探索和对传统技艺的尝试。此外,侯新庆用“4头南非干鲍片红烧肉配炸慈菇”和“鸡粥蟹粉煮花胶”体现了中华食材库的广谱,而侯益伟现场演绎“酸辣文思豆腐”则力求给父辈传承的精湛技艺一句交代。这顿盛宴中,搭配菜品的马爹利蓝带以及马爹利蓝带傲创其精致细腻的花香、丰富柔润的口感和馥郁醇香的酒液,为来宾呈现了更加多元化、深层次的美味,也将父子间的这份情意进一步升温。

这场与一大口美食榜携手呈献的“侯门盛宴”的灵感也来源于马爹利对中西美食文化的探索和推广中华名厨的决心。美食的故事有关传承,有关情意;千回百转间,中国美食与马爹利干邑,两段历史于同一张餐桌相遇;年年岁岁中,两代人之间的碰撞,也在同一张餐桌上和解。作为马爹利“识厨解味”系列活动和“星厨荟”的合作厨师,侯新庆深耕传统美食和淮扬菜系的不懈努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子承父业的侯益伟也成为了厨师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两人首次联袂登场,携手马爹利继续倡导和探索优质美食体验,传递中餐之美,菜系之魅。

马爹利蓝带品鉴记录:

色泽:深金铜色。

闻香:丰满、圆润、高雅,且精致细腻的花香。

口感:极其柔润,因长久的窖藏年份带来细致余韵,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和木香,以优质的宝德区生命之水为主体,更赋予其精致香醇的特质。

 

马爹利蓝带傲创品鉴记录:

颜色:深琥珀色

香味: 肉桂般的辛甜,干果的细腻味道,如杏铺、葡萄、杏仁

口感: 黑加仑子味,干果味 (如葡萄、无花果、坚果), 带有橘子皮的清新,整体优雅平衡,圆润醇厚,浓郁持久

马爹利“侯门盛宴”菜单

前菜

金枪鱼配柿子多吃、青芥末香缇和指柠

9年百合配西班牙火腿

热菜

香煎扇贝及低温扇贝配咸板油浓汁、鱼子酱和栗子泥

4头南非干鲍片红烧肉配炸慈菇

鸡粥蟹粉煮花胶

小侯师傅的鸽蛋明月炖生敲

酸辣文思豆腐(小侯现场表演)

江南灶小牛肉配辣椒丝

主食

秃黄油冬冬青咸肉炒饭

甜品

傲创时刻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