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寒冷的冬季,为何肠道容易受伤?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寒冷的冬季,为何肠道容易受伤?

时间:2019-11-26

      进入冬季,很多人做好了保暖御寒的工作,却忽略了对肠道的呵护,一不注意,肠道疾病就开始集中爆发:腹泻、腹痛、便秘、消化不良……为什么冬季,肠道如此脆弱?

      1)水分不足。在冬季,大家喜欢呆在温暖干燥的暖气房或者空调房里,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导致肠道内水分不足,肠道蠕动减缓,导致便秘,增加肠道排毒的负担。

      2)饮食无节制。年底了,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应酬少不了,很多人饮食无节制,大鱼大肉,摄入很多高热量食物,从而加重了肠道的负担,破坏肠道的环境平衡。

      3)缺乏运动。天气寒冷,人的运动量也降低了,大部分处于“静”的状态,缺乏运动会使肠道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久而久之容易导致便秘、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问题。一旦肠胃功能失调,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有研究显示,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问题有关,冬季更要注意呵护肠道健康,预防肠胃疾病。

      国人肠道健康问题严重,每年新增肠癌患者40万,很多重大疾病也与肠道有关

      在我国,70%的居民存在不同程度的肠道不适;92%的成年人存在肠道不适。每年超过10亿人次出现腹泻或便秘症状,新增大肠癌患者达40万。2018年消化系统疾病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比重,城市达2.36%,农村也有2.19%。肠道出问题,还容易引发:肥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慢性湿疹、食物过敏、抑郁、焦虑、腹泻、免疫疾病、便秘、关节痛、肝炎、肾炎、肝癌、肠癌等。

      维护肠道生态环境才能保护肠道健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诺贝尔获得奖梅契尼科夫提出:人体是一个“生态体 ”理论。人体内有100万亿个细菌与人体其他细胞,DNA等生命物质,共同构成了人体的生态,其中90%的微生物存在于肠道内。

      肠道健康的第一步就是要保护好我们肠道的生态环境。肠道内同时存在有益菌、有害菌、中性菌三种类型的细菌,正常情况下,这三种类型细菌之间维持着一定的平衡关系。但是,如果生活不规律导致肠道内有害菌增多时,就会打破这种平衡,导致肠内环境紊乱,进而影响肠道的正常蠕动,使肠蠕动减慢,引起便秘症状。

      中性菌是指具有双重作用的细菌,益生菌多的时候站在益生菌这边,有害菌多的时候就向有害菌靠拢。有害菌是健康的敌人,它们会产生毒素,降低免疫力,引发疾病、衰老甚至癌症。

      正常肠道,有益菌具有抑制有害菌增殖的作用,在增殖过程中,有益菌和有害菌在肠道内相互竞争。通常情况下,有益菌是肠道内的优势菌群,数量大于有害菌,确保肠道内环境能够维持良好稳定状态。高龄、精神压力大、免疫力低下、动物性蛋白质摄取过量,会导致有害菌增加,肠道内环境恶化。

      如果肠道内的菌群比例正常,则有助于免疫细胞抵抗肿瘤细胞;如果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则会导致免疫细胞受损,无法抵抗肠道内肿瘤细胞的繁殖,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有研究指出,体魄强健的人肠道内有益菌的比例达到70%,普通人则是25%,便秘人群减少到15%,而癌症病人肠道内的益生菌的比例只有10%。

      所以,恢复肠道生态平衡的关键就是恢复有益菌的比例,让有益菌多于有害菌。

      凡芙美,独创肠道净化5位1体免疫疗法,帮助肠道恢复菌群生态平衡

      湖南化茧成蝶文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文华国际),专注中国健康管理事业,联合国内外著名机构及专家共同研究人体微生物环境、潜心研究人体细胞及生物科技,并将研究成果转换为惠及民生的服务及产品。文华国际成立于2019年,其前身为2009年在加拿大创立的艾米健康,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运营、服务、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高科技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凡芙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世界前沿的细胞及生物技术为理论基础,将前沿细胞和生物科技转化为医疗康养、抗衰美容、肠道生态改善等实际应用,是前沿细胞及生物科技研究成果的展示平台,公司独创“肠道净化免疫5位1体疗法”(排、通、调、补、测,非药物自然免疫五位一体,),可有效平衡肠道微生态,恢复肠道菌群平衡,增强机体自愈力;锻炼肠道平滑肌,恢复内脏肌肉机能;中和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彻底清洗肠道,促进排毒养颜、减肥瘦身、美容美肤、调节内分泌;提高免疫、促进代谢、净化血液、养肝护肾;改善便秘,纠正腹泻,摆脱亚健康、预防慢病杂症、肠癌等。

      文华国际立志做中国健康管理行业领导者,肠道净化免疫疗法领先者,细胞研究与应用的先行者,为发展中国健康管理事业奋斗,为国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