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推想科技陈宽论“健”雁栖湖: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推想科技陈宽论“健”雁栖湖: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

时间:2019-07-31

     近日,全国大健康产业领袖集聚北京雁栖湖畔,参加“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共论从“规模”到“价值”的医疗变革这一行业大势。推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宽先生作为唯一医疗影像AI企业领袖发表主题演讲,开创性地提出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再次引领行业发展。

推想科技陈宽论“健”雁栖湖: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

     推想科技的AI产品和技术不仅率先覆盖了全国30个省区市、保持着领先的全国顶级三甲医院渗透率,更是率先走出国门,在北美、日本、欧洲多国均有合作医院落地应用。在“规模”上的遥遥领先,并未影响推想AI在“价值”上的发掘和追求。

     从“规模”到“价值”,不仅是商业进程的必然,也是推想科技一直遵循的原则和方向——创造价值,为医生、医院创造价值,同时也在为患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推想科技陈宽论“健”雁栖湖: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

     第一,为医生、医院创造价值

     推想科技与多家合作医院的研究表明,AI+医生>医生。即“AI+医生”(有AI辅助的医生)相比“医生”(无AI辅助的医生)不仅效率大幅提升,诊断准确率也有大幅提升。例如在CT肺结节的识别中,“AI+医生”比“医生”敏感度提升31个百分点;在CT骨折识别中,敏感度提升2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阅片时间均有一半以上的降低。

     所以,在AI的辅助下,可以将医生从繁杂、重复性劳动中解脱出来,使医生有更多的时间面对患者,让医生的价值回归,从而构建更和谐的医患关系。

     第二,为患者创造价值

     当然,AI的辅助让医生从重复性劳动中解脱出来,让医生从电脑旁来到患者旁,本身就是为患者创造价值,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但是,AI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陈宽表示,AI技术的出现,才真正意义上让癌症早筛、早诊、早治成为可能。以肺癌为例,早期肺癌与晚期肺癌,5年生存率相差超过50%。正是因为AI不会疲劳、不会遗漏、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和主观判断、不会忽略任何微小病征,才能使非常早期、微小的高危肺结节都不会漏网。可以预见,将AI大范围的应用于肺癌筛查,将使肺癌的诊断时间大幅提前,不仅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挽救患者的生命,也可以挽救无数家庭的幸福。

推想科技陈宽论“健”雁栖湖: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

     第三,为社会创造价值

     从更宏观的社会层面看,AI的价值只多不少。这是因为,AI另一巨大价值就是使医疗水平均质化。换句话说,在AI的辅助下,可以让基础薄弱、能力相对落后的基层医疗机构快速获得较高的诊断能力和水平。所以,将顶级医生的能力通过AI的方式输入到基层医院,可以大幅提升基层医院诊治水平,促进我国分级诊疗制度的执行和完善,让医疗资源更平均。如果能够做到大病不出县,不仅可以大幅节约患者和医保的费用支出,还可大幅提升患者满意度,其社会价值不可估量。

推想科技陈宽论“健”雁栖湖:医疗影像AI的三大价值

     陈宽先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疗AI企业开始讲“规模”,但实际上,“规模”只是枝叶,最终的“价值”才是根基。推想科技并不会舍本逐末去过多地关注“规模”,而是会聚焦于AI对各个群体的“价值”,从而形成了推想科技的“价值”观。

     “推想科技一直在坚持挖掘医疗AI的价值点,而且我们一直坚信,只有有价值的产品和技术,才能最终赢得市场和用户。”陈宽说,“我们其实也一直希望社会能够更加理性地看待AI技术,更冷静地分析它的优势和价值,这样才对医疗AI行业的发展有利,让真正脚踏实地做事情的AI企业脱颖而出。”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