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创新驱动 欧曼超级卡车成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创新驱动 欧曼超级卡车成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时间:2018-03-14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物流业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同时,随着公路物流运输逐渐向集约化、车队化、专业化、运输货品高附加值化等方向转变,用户对物流装备在智能化、运营效率、运营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呼唤同步欧美超级卡车产品的出现,真正能为物流降本增效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前瞻新时代下物流业变革与用户需求升级趋势,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领先的重卡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出“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TCO运盈宝”的降本增效两大利器,通过实施智能制造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利用车队管理系统与驾驶培训等增值服务,帮助物流业做好转型升级“加减法”,逐步释放行业发展新动能,成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降本增效两大利器 助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物流业发展规模快速增长,物流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发展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等高效物流运输业态呈现大规模增长,它们对物流运输装备的品质要求也愈发苛刻,推动物流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不仅有助于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更将全面降低物流业成本。福田戴姆勒汽车链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历时4年欧洲标准研发,历经10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打造出欧曼EST超级卡车,凭借B10寿命真正达到150万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年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超过25天的卓越性能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成为快递快运、冷链、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高效物流运输利器之一。

  【欧曼EST超级卡车】

  针对物流运输中客户最关注的运输成本,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欧曼TCO运盈宝,通过帮助用户“摊薄不变成本、降低可变成本”提高用户收益。例如,购车方面,推出低首付、0利率且周期较长的金融服务;用车方面,Leakless技术的XPI 2000Bar超高压喷射系统以及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进气效率提高4%,实现整车较同类产品整体节油5%至8%;养车方面,机箱桥全面10万公里换油周期、康迈轮端50万公里换油周期以及核心零部件42个月超长保修服务;管车方面,Super Flee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在提升运输效率的同时,每年可省1万元。综合来算,每辆欧曼EST超级卡车至少每年可省8万元,成为降本增效又一利器。

  【欧曼TCO运盈宝】

  创新驱动实施智能制造 开启超级卡车品质新时代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物流企业正在积极通过升级运输装备,制定高效合理的物流配送方案,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因此,为保证物流运输装备的产品品质,福田戴姆勒汽车对标欧洲重卡领先工艺,进行体系化智能化升级,全面加快实施智能制造,线体自动化率达80%。福田戴姆勒汽车超级卡车工厂以‘一网三智能’(一网指工业互联网,三智能指智能管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为其顶层架构,实现了智能化产品的平台化开发和快速落地化应用。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商用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打造工业4.0示范基地,可谓是“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融合的典范。



  据悉,超级卡车工厂智能焊装线由戴姆勒专家设计,采用全球领先的KUKA自动化点焊系统,提高焊接效率与品质;自动化线体网络覆盖率达到100%,核心设备开放率66%,设备互联互通率74%,既满足了现场线体自动化需要,也为设备层网络和车间管理级网络打下坚实基础,以智能互联确保产品可靠;导入戴姆勒针对卡车研发制造专门开发的TOS+系统,推动实施精益体实现制造和运营水平全面升级;斥资5亿以欧洲标准打造中国首个的超级卡车产品验证中心,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运输装备,开启超级卡车品质新时代。

  【福田戴姆勒全面引入了TOS+卡车运营系统】

  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智能工厂建设基于CPS,以智能设备、工业软件、制造数据平台建设为核心,推进资源节约、绿色环保型智能化工厂建设,构建闭环智能制造体系,实现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向批量定制转型。随着欧曼全球化数字工厂及验证中心制造布局,福田戴姆勒汽车无论是关键部件与整车制造、TOS+管理体系、产品验证等都已趋完善,制造水准与管理全面升级,在技术与品质上正在日渐实现与戴姆勒奔驰同步甚至一致,正在具备愈发强劲的竞争力。



  面向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依托于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三大百年企业组成的核心供应链技术优势,为欧曼产品注入了世界级品牌的基因。欧曼EST超级卡车通过采用康明斯X12超级智能动力和采埃孚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组成的“超级智能动力系统”,整车具备ADEPT智慧辅助驾驶、Connected Diagnostics远程服务、PowerSpec智能车辆管理三大智能技术,拥有智能扭矩调整、智能滑行控制、智能地图等功能,可根据不同工况要求为客户提供最佳性能解决方案。2017年底,超级卡车2.0阶段正式启动,在该阶段,欧曼EST超级卡车将实现FCW(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等驾驶辅助技术和主被动安全技术配装率达到50%以上,进一步升级超级卡车的智能化水平,重构用户驾驶体验。

  【超级卡车2.0】

  增值服务等创新解决方案 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物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好品质、高效率的运输装备,更需要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针对运营成本、运输安全、车队管理等问题一直是物流运输企业经营者们面临的重要难题,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Super Flee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实现对日常运营中油耗分析、路线优化、远程诊断与维修等服务,打造从任务建立到任务结束后的整体任务链条,构建全业务流程管理的自动运营体系,帮助物流企业经营者实现对车队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更省心的车队管理方案,实现“人、车、任务”闭环,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Super Flee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开设欧曼驾驶学院,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驾驶培训服务的创新与升级。针对驾驶员在实际道路驾驶过程中产生的怠速、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全油门等不良驾驶习惯进行数据分析,帮助纠正不良驾驶行为。为方便用户二手车置换,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中国商用二手车信息平台提供评估、收售、寄卖、代卖、金融等后市场各个环节的服务,便捷用户手续。此外,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7×24 小时的服务标准,“终身服务,全程无忧”的服务体系升级用户体验,更通过送保养、巡回服务、上门驻点服务等创新服务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依托车联网系统紧贴用户需求开展驾驶培训】

  来自扬州的聂年志师傅从事的是快递运输。在过去的2个月内,他驾驶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运行总里程达71366.4公里,最高一个月运营里程近4万公里,日平均行驶里程达1200公里,日平均行驶时长达15.2个小时。聂师傅说:“我常年跑扬州至重庆的快递运输,来回3000多公里,差不多用31个小时,欧曼这个车的可靠性很不错,Super Fleet车队管理系统像是‘贴身保姆’,欧曼车比车队其它车油耗要低3升多,我一年大约行驶25万公里,每年将节省至少4.5万元,车队10台欧曼EST超级卡车,这一年仅油费就节省45万。”

  当前,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在积极推进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依托生产的自动化实现绿色制造,且生产智能环保的重卡产品,以发展新动能驱动产品向高端、高品质转化。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将为用户提供高出勤率、低油耗、低运营成本产品,持续聚焦细分行业需求,以专业的驾驶培训、Super Fleet智能车队管理、金融、二手车等常态化增值服务,帮助用户从重卡全生命周期掌控总运营成本,推动物流企业发展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新时代下我国运输行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助推我国重卡强国目标的建设。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