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银色世纪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银龄营养改善行动”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银色世纪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银龄营养改善行动”

时间:2018-03-05

  健康

  银色世纪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银龄营养改善行动”,致力改善中老年营养水平

  启动背景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去年新颁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制定的计划。其中提到,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营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国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

  伴随着我国全面迎来老龄化社会,中老年人群健康问题不容忽视。由于中老年人群存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营养不均衡、营养失调、营养缺乏、营养过剩等问题,因此造成慢性疾病高发,打造“健康老龄化”刻不容缓。

  2018年,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满足人民群众的营养健康需求,正式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银龄营养改善行动”,该活动得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保健协会的支持。

  在2018银色世纪集团新春年会上,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著名营养专家陈君石、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邹圣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李士元,共同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银龄营养改善行动”启动。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之银龄营养改善行动”的工作分为六大重点:

  1、 将致力于扶持发展中老年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开发利用我国丰富的资源条件,针对中老年人群不同的健康需求,着力研发保健食品、营养强化食品、双蛋白食物等新型营养健康食品。加强产业指导,规范市场秩序,科学引导消费,促进生产、消费、营养、健康协调发展;

  2、大力发展适合中老年中医食养服务,推进传统食养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升级换代,推动产品、配方标准化,推进产业规模化,形成一批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较大的食养产品;

  3、 面向中老年人群,提升营养健康科普信息供给和传播能力。拓展中老年人群获取营养健康知识的渠道,打通中老年营养健康知识最后一公里。联合当地电视台、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渠道,精准地将科普信息传播给当地中老年人群;

  4、建设中老年营养健康服务站,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营养水平监测、评估、咨询等服务。逐步将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状况纳入居民健康档案,实现无缝对接与有效管理。依托现有工作基础,在中老年家庭保健服务中,纳入营养工作内容;

  5、推动营养服务精准化,对身患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癌症等疾病的中老年人群,制定完善的临床营养干预指南,实施分类指导治疗。建立从医院、社区到家庭的营养相关慢性病患者长期营养管理模式,开展营养分级治疗。并进一步完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准,促进特殊医学和治疗膳食的规范化应用;

  6、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广泛开展以“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搭建中老年营养健康业界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推进相关产业发展进程。组织一系列中老年营养健康公益活动,建立中老年营养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构建中老年营养健康处方库等措施。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