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西媒称中国将建首座森林城市:居民可呼吸最纯净空气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西媒称中国将建首座森林城市:居民可呼吸最纯净空气

时间:2017-08-05

博埃里工作室提供的柳州城市概念图。(图片来自网络)

博埃里工作室提供的柳州城市概念图。(图片来自网络)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西媒称,未来城市是绿色的“森林城市”。混凝土和砖石建筑的灰色时代将会结束。这不仅是外观美感和视觉效果的提升,还将赋予未来城市更多巨大的优势。“森林城市”这一概念将使城市本身变成巨大的“绿肺”,因为“森林城市”的建筑物将与植被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从而能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等对环境构成污染的气体。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8月2日报道,如今人们越来越关注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建筑设计师们纷纷拿出与自然环境融合度更高的设计方案。这方面最新的杰作出自意大利建筑设计师斯特凡诺·博埃里之手。来自米兰的博埃里和他的工作室为中国南部广西的柳州市设计了“森林城市”方案。中国政府已经为该方案亮出了“绿灯”。

  根据博埃里的方案,“森林城市”将位于柳州市北部。博埃里工作室介绍称,那里是创建新型可持续城市的理想地点,因为当地的地理和生态条件适宜植被的生长。

 

  博埃里对《消息报》记者说:“他们(中国政府)委托我们设计一个完整的城市,仅有一座高层建筑是不够的,需要有100至200座大小不一的建筑物,所有建筑物的外立面都要被植物覆盖。”柳州的“森林城市”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动工,并于2020年完工。

  报道称,完工后,“森林城市”将有能力容纳约3万名居民。“森林城市”将明显改善该地区的空气质量,预计每年可吸收1万吨二氧化碳和57吨其他污染物,还将产生约900吨氧气。“森林城市”的居民将呼吸到这个星球上最纯净的空气。

  “森林城市”将拥有办公区、居住区、医院、学校等设施。在博埃里工作室的设计方案中,所有建筑物的外墙都将被绿色植物覆盖。超过4万棵树木和近100万株分属100多个品种的其他植物,将让柳州的“森林城市”成为“垂直森林”。

  报道称,对饱受污染问题困扰的中国城市来说,“森林城市”将具备空气净化和气温调节功能。与此同时,覆盖建筑物的植被还能成为阻隔噪音的屏障,并有助于保护和改善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为鸟类、昆虫等小动物提供栖身之所。(编译/田策)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