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房产 > 买房故事:你以为的幸运,当时真的能逼死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买房故事:你以为的幸运,当时真的能逼死人

时间:2017-07-27

上周广州爆出“租购同权:租房也能上名校”,是不是又有一大波人欢欣鼓舞了?其实谁能保证最后先到来的是“福利”还是“暴涨的房租”呢?不管怎么说,在调控政策的逐步作用下,飞速上涨的郑州房价终于出现回落的迹象(要明白不涨就是变向降价),这是政府为身为刚需的年轻人创造的福利。身处其中的人们,要么买房,要么走在攒钱买房的路上,似乎只能前进,并无退路。

你以为的幸运,当时真的能逼死人

朋友李乐从毕业之初就开始做置业顾问,辗转五年,经手三个项目,目前已在郑州购入2套房,分别在2013和2015年购买。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他很幸运,能够赶在2016房价大涨之年以前入手,现在身价直接翻了几倍。我也曾问过他,刚工作一年就买房,你怎么下的决心?他讲了一个让我很动容的故事:

“刚工作那两年房地产行情并不好,第一个项目一直前期蓄客,每月不到两千的底薪根本存不住钱,和身边的同学一样,那时候也没想过买房。之所以最后改变想法,是因为我一个客户‘刘哥’。”李乐说,“第一个项目在市郊,附近有不少小工厂,刘哥就在其中一个床垫厂做苦工,瘦瘦的,还不到40岁却看起来像50岁。刚开始我并不觉的他有能力买房,虽然当时房价并不是特别高,但一个月才两千的工资咋买?不过最后等了大半年项目终于开盘了,开盘当天刘哥半夜就到售楼部守着(当时依照先来后到选房),期间各种折腾就不一一说了,反正最后他选到了一套116平米的三室。我记得他当时非常高兴,说‘在郑州打了十几年工,终于可以把老婆孩子接过来安家了,孩子也能跟城里的学生一样上好学校,见大世面了。’刘哥攒了多久的钱我不知道,但却能够想象他付出了多少艰辛,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妻儿一个安稳的家,很幸福很骄傲。”“那时候我明白有些事情不是暂时不考虑就能一辈子逃避的,比如说房子,即便现在可以不买,将来成家立业也必须面对。别看我现在两套房子,刚开始付了首付连还月供的钱都没有,还贷和还债压力很大,每天一睁眼都会想想还房贷的钱还差多少,那时候真难啊。不过正因为如此,每天就是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从来不敢停下来,慢慢的我的业绩就有了成色。所以不逼自己一把,还真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大的赚钱潜力。”

李乐又说到:“我最烦别人说我幸运,虽然我真的很庆幸当时自己果断出手。但对于刚刚工作的人来说,三年前买房和现在买房一样困难。谁的生活压力就小了?现在你们以为的幸运,当时真的差点逼死人。所以有机会还是要拼一把,不然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儿。”

结语:

生活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大家已经习惯将买房作为靠不靠谱的一个标志。当然我并不是鼓吹房子有多么的重要,买房才代表成功之类的观点,而是说,有些事情在必须做的年纪里我们不要用各种理由去推脱,有时候承担起来才会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比如说故事中的刘哥,他没有我们的学历高,没有我们背景好,甚至面临的生活压力比我们还大,但他通过自己默默努力为家人、为孩子奋斗的样子特别令人动容。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