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健康 > 捍卫中国宝宝口腔健康 拜博开展儿牙健康科普风暴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捍卫中国宝宝口腔健康 拜博开展儿牙健康科普风暴

时间:2017-09-21

伴随着9月20日爱牙日的到来,全国上下掀起一股爱牙热潮。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腔健康状态,不仅影响着牙齿的生长,更是会在我们一生的过程中,对全身健康产生重要影响。

近年来国人健康意识和消费意识不断升级,健康消费比例越来越大,但目前而言,国人口腔健康状态仍然令人堪忧。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人群整体患龋率为50%,平均每人有2.5个龋齿,孩子们患牙齿疾病的年龄也渐趋低龄化,越来越多孩子正在遭受着严重的口腔健康问题。

近日,全国知名口腔医疗品牌拜博口腔联合丁香妈妈开展儿牙口腔健康知识普及风暴,为广大父母带来儿童儿牙科普动画,扫除儿童口腔护理知识误区,倡导“爱护牙齿从小开始”的健康理念,呼吁更多家庭尽早保护孩子的口腔健康。

口腔护理不能掉以轻心 勿让小问题成为大隐患

“孩子龋齿不重要,牙齿换了长新牙就好”,这是很多老一辈的父母,甚至年轻奶爸奶妈们都持有的错误观点。事实上,乳牙期儿童口腔护理不当容易导致乳牙龋齿,严重的会使乳牙过早脱落,继而牙床出现空隙,两侧临牙向缺牙处倾斜生长,挤压了缺牙处的生长空间,导致之后的萌牙畸形生长。

换牙期儿童的乳牙与恒牙共存,口腔内容易滞留食物残渣,疏于清洁的话会导致产生大量牙菌斑,同样也容易导致龋齿,龋齿严重将会引发乳牙根尖周病;根尖周病炎症会影响儿童健康及后续恒牙的萌出与生长。等到大了以后,牙齿则呈现出排列不整齐的状态,严重影响了美观。

孩子的口腔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拜博口腔提醒大家,一定要摒弃原来的旧观念,对孩子每个阶段的口腔状况都给予高度重视,切忌不能让小时候的疏忽,影响了孩子未来的健康。

幼儿口腔护理分阶段 一步一步大有诀窍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在没长出牙齿前,刷牙和漱口都是无用功,其实不然。萌芽期间,孩子的牙齿虽然没长出来,但口腔环境对于后续牙齿的萌发也有很大的影响,此时漱口是最主要的护牙方式,每天用温水让孩子进行含漱,家长也可以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棉球蘸水对孩子的牙龈和口腔进行擦拭。

当孩子的乳牙开始生长后,父母要每天为其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软垢,慢慢的也要开始教孩子使用牙刷,使用巴氏刷牙法进行刷牙,能有效清洁牙齿及龈沟,预防牙菌斑积聚,阻止牙结石形成,有效防治牙周病。

此外拜博口腔还建议,孩子到了3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进行涂氟治疗,6岁左右可以做窝沟封闭治疗,可以为孩子牙齿提供保护性的屏障,有效防止儿童龋齿及其他口腔疾病。

孩子日常口腔护理中,保持牙齿的清洁非常重要。孩子口腔护理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方式,持续坚持,才能保证孩子牙齿健康的生长。

饮食习惯影响牙齿充分锻炼很重要

除了在清洁方面做到位,饮食方面也同样需要注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反倒更加严重。很大的原因就在于,现在孩子吃的食物太过精细化,很多家长喜欢用搅拌机把肉、蔬菜、水果等各种食物都做成糊或者汁,看似方便,却对孩子牙齿健康发育并不利,只有得到了充分的咀嚼锻炼,多啃多磨,孩子牙齿才能发育得更好。

此外,家长要控制孩子吃糖的习惯,吃太多糖,一是不利于孩子的营养健康,二是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产生蛀牙的问题。很多妈妈都有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的习惯,拜博口腔医生提醒,在宝宝一岁之后,就要杜绝这种习惯,尽量少给宝宝夜奶,否则很容易产生蛀牙。

爱护牙齿是一个长期工程,儿童口腔健康需要得到更多的重视。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拜博口腔除了积极开展各项口腔健康知识教育活动,更在技术实力上不断夯实和拔高。此前就联合美国华盛顿大学牙科学院院长Joel Berg教授成立了美中国际儿牙临床中心,把国际先进的儿牙理念与治疗技术引入中国,为促进中国儿童口腔健康发展做出贡献,让更多孩子能够拥有健康好牙!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