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健康 > 8个原因容易导致女人掉发 正确护理很重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8个原因容易导致女人掉发 正确护理很重要

时间:2017-08-05

每次梳头时,头发一把一把的掉,地上、衣服上,被褥上到处都是发丝,发际线越来越高,头发越来越稀少,这时你开始慌了,下面为大家介绍女人掉头发的8个常见原因。

如何护理头发 容易容易掉是什么原因 造成掉发的原因

1、洗发时在头发上打泡沫

扫盲: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这个误区大了去了,就像用洗面奶,最好先在手心揉出丰富泡沫,才会容易残留,更好地溶解污垢,洗发水也是一个道理。挤在头发上再揉,首先头皮根部。其次,泡沫是用来阻隔发丝摩擦的,靠揉头发出泡沫,何来保护?如果泡沫不太好打,就滴入几滴水,双手呈中空迅速摩擦。手心实在难打出泡沫,就在发尾打再过度到头皮上,另外再插一句,尽量也少去发廊干洗吧。

2、把头发堆在头顶揉洗

盲:从上至下捋头发清洗

别跟我强调你洗发时有多轻柔,因为只要揉发丝,就不妥当。要谨记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洗,毛鳞片就根本没机会翘起捣乱。这效果可是立竿见影,洗出来的柔顺感堪比使用护发素!洗时先把双手张开,成龙爪手状,然后插入头发间从上至下。试过这招后据多人反馈,头发再没以前那么纠结。

3、少洗头皮,头发就能少掉点儿

扫盲:比平时多用一分力揉头皮

洗发时看着一团团头发真是肝儿颤,于是都不敢碰头皮,就怕掉得更厉害。其实它们在干发时就已经脱落了,借助护发素的润滑才掉落下来。脱发就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而不是抓。

4、偶尔少用一次护发素

扫盲:洗加护绝对不分离

千万别这么不在乎,少用一次护发素,绝对会带来连锁危害。因为护发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来闭合毛鳞片,闭合不好,之后的热风、阳光就更容易伤发,指望用些免洗的护发素来弥补基本没戏,更要命的是这种伤害是累加的。

如何护理头发 容易容易掉是什么原因 造成掉发的原因

5、头发还在滴水,就抹护发素

扫盲:用护发素前一定擦干头发

洗发时一定要备条干毛巾,擦到大概不滴水再涂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护发品的吸收效果才会最大化,而且有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对头发干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6、洗发水温一成不变

扫盲: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你知道吗?水温会特别影响到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要注意自行设计洗发水温,最后一遍一定要稍微调低,这样做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再做吹风造型之类,就更易出效果,头发也更有光泽。

7、头皮敏感易伤,尽量吹发丝

扫盲:迅速吹干头皮,减少热风伤害

其实恰恰相反,头皮吹干了,发丝很快也会变干,这就会大大缩短吹风时间,减少对头发的伤害。方法是用手撩起发根,快速晃动吹风机,吹干头皮。另外,不要一味儿排斥吹风,因为这一步能让毛鳞片充分闭合。七八成干足矣,头发会很蓬松柔顺。

8、只在睡觉时,散下头发

扫盲:压力大时多散发

工作压力大时,你会发现太阳穴侧面的头皮很紧,说明它正变得敏感,天气忽冷忽热也会让头皮压力倍增。如果平时习惯扎辫子,此时就要适当为头发松绑,多散着长发。因为扎头发会让头皮血液循环不畅,敏感和脱发就会更严重。

如何护理头发 容易容易掉是什么原因 造成掉发的原因

护理头发的方法

1、睡前涂抹发膜

睡觉之前在发尾处涂抹适量护理发膜,再将发尾稍加按摩后入睡。这样不仅可以让你的头发一整晚都得到滋养又水润的呵护,还可以加速头发的自我修复功能。一觉醒来之后你的头发便会柔顺又有光泽。

2、将长发盘起来睡觉

如果你有一头长长的头发,那么你肯定会有起床后头发乱糟糟或打结的困扰。为了避免睡觉时的翻动对发丝的影响,可以将长发盘在头顶睡觉,或者也可以在睡前扎一个松松的马尾辫。起来之后不仅头发不会打结,还会有美美的蓬松波浪效果哦。

3、将枕套换成丝绸质地

丝绸的材质比棉质的触感更温和与顺滑,这种布料可以有效缓解睡觉时对头发的压迫和摩擦所带来的毛躁感,让你睡一觉起来也不会影响前一天的造型,特别是卷发造型。若是没有丝绸枕套,可以自己将丝绸方巾包裹在枕头上做成一个DIY枕头套。

4、养成睡前梳头的习惯

临睡前将头发梳理一番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这样不仅可以将头皮处多余的油脂梳向缺少油脂滋润的发梢,还可以按摩头皮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睡眠。但梳头宜少不宜多,梳理少于或等于15下即可,过多次数的梳头会对发丝造成损伤。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