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藏宝克里克特锦亮相2017上海多肉植物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藏宝克里克特锦亮相2017上海多肉植物展

时间:2017-11-17

 

11月17日,由上海市花协仙人掌多肉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上海多肉植物展在上海浦东源深路体育场正式开展。两千多平米的展览规模,来自荷兰、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进口多肉和国内玩家收藏培育的多肉汇集一起,为市民呈现一场亲近大自然的植物盛会。

据了解,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藏宝克里克特锦作为阿福花科的代表亮相本次展览会。

藏宝克里克特锦

藏宝克里克特锦是阿福花科瓦苇属的多年生的多肉植物。外观形态上,它植株无茎,肉质叶呈莲座状排列,叶片肥厚、形似贝壳,叶面粗糙、有很小的颗粒状突起,叶色深灰绿、稍透明,有灰白色网纹状线条。松散的总状花序,小花筒形,灰白色,带有深色纵条纹。

藏宝克里克特锦喜欢温暖干燥和半阴环境,不耐寒,怕高温和强光。要求疏松、排水良好的介质。冬季温度不低于10℃。夏季遮阳散光养护,控制浇水,秋季开始可以撤掉遮阳网选择光照更好的地方,冬季光照强度低,可以选择直射光养护。

在繁殖方法上,藏宝克里克特锦主要用分株和扦插繁殖。分株,全年均可进行,常在春季4-5月换盆时,把母株从盆内托出,将周围幼株剥下,盆栽即成。扦插,以叶插为主,将叶片剪取后稍干燥后扦插,否则切口易腐烂,影响成活率。也可切除顶部生长点,促使叶腋间萌发新苗后扦插。

在栽培技术上,因克锦为浅根生多浆植物,所以盆栽时不宜过深,以排水好的腐叶土和粗沙混合土为好。生长期保持稍湿润,但盆内不能积水。空气过于干燥时,可喷水增加空气湿度,使叶片充实饱满。每月施肥1次,或可用干牛粪加工的颗粒状有机肥。夏季高温、冬季低温和休眠期宜干燥,严格控制浇水。若光线不足,易产生徒长,盛夏光线过强时应适当遮阴。克锦与克锦之间杂交共有七十二种变化情况由于每个父母本都有若干种特征。比如白银有藏宝株形,桃形叶,疣点,日晒绿色变为紫红这些特征,与白银克锦杂交可能仅取其一杂交,也可能取好几个特征杂交,所以杂交出来的克锦的样子可谓千变万化。除了克锦以外,杂交克锦都并非固定组合,判断克锦种不能滞碍于专门拣出的这张克锦图,这点需要注意。

若发生根腐病和炭疽病危害,用50%克菌丹800倍液喷洒。虫害有介壳虫危害,用40%乐果乳油2000倍液喷杀。克锦跟其他12是差不多的,病虫害方面基本上没有,主要是注意不要烂根、烂叶、曝晒导致植株死亡就好,夏季大部分国内地区需要适当遮阳,可以选择使用遮阳网或者放在散光照射强度适当的地方养护。

本次展览以“爱生活,爱多肉”为主题,旨在引起人们对生活和多肉植物的关注,活动现场有园艺师进行讲解,并开展了一系列多肉科普讲座,与游客探讨花园景观的设计技巧。

编辑:刘丽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