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娱乐 > 关爱自闭症儿童题材公益微电影《情缘》火热开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关爱自闭症儿童题材公益微电影《情缘》火热开机

时间:2017-07-28

     据悉,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北京数码百分百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关爱自闭症儿童题材公益微电影《情缘》于2017年7月28日在北京开机。该影片由著名导演张海江执导,知名影视剧作家、演员佘萍编剧,丁春年担任总制片人。

    本片讲述了一对靠种地为生的平淡夫妻(张建国、柳小凤)克服重重困难抚养并治疗自闭症儿童(大米)的感人故事。从外表上看,大米和同龄孩子没什么两样,乖巧可爱,招人喜欢。但她却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这是张建国和妻子柳小凤难以承受的现实,但又不得不接受与面对。照顾孩子本就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情,何况大米还患有自闭症,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他们会更加的辛苦劳累,不仅是为了生活,还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金钱为孩子治病。一个本就困难的家庭,现在又要抚养一个生病的孩子,对养父母来说是难上加难,苦苦挣扎后,最终夫妻二人还是选择了坚持,不放弃。夫妻俩为了给孩子治病,投入了大量心血,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最终大米的病情得到好转,突然开口叫了“爸爸、妈妈”,感动的夫妻俩抱头痛哭。这声爸爸妈妈对于长期处于困境中的夫妇,可以说是“最美好的意外”,更是幸福生活的开始。

    这是一个正能量感恩的故事,感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愿意收养一个自闭症儿童,并全力以赴的为孩子看病治疗。感恩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坎坷与不幸,让脾气暴躁、酒鬼、懒惰的张建国最终改头换面,成为了一个迎难而上,有担当,吃苦耐劳的好丈夫、好父亲。让自闭症儿童大米的病情有了好转。只要有爱与陪伴,以及信念的坚持,奇迹会在处处迸发出来。

    影片的结局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人在面临困难与选择时,保持积极正面的思想,勇于接受生活中的挑战,把困难当成是希望来临之前的曙光,努力坚持地跨过去了,你会发现前面是一片光明,爱让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值得。

    影片由相声大师(中国戏剧影视研究院副院长)侯耀华、内地著名影视演员卢映、国家一级演员刘亚津、北京青年相声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弟子)付强等人倾情出演。

    编剧佘萍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宣传正能量为核心所展开创作公益和爱心为主题的作品,传递人间大爱,弘扬真善美,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帮助到患有自闭症的儿童群体。也许你的一份善举,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凯丽、王姬、李丹阳、普超英、孙维民等众多知名演员在微博上强力推荐这部“关爱自闭症儿童题材的公益微电影《情缘》”,明星们纷纷转发送祝福,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热议。值得期待!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