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娱乐 >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第一届“零钱电影院”校长峰会在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第一届“零钱电影院”校长峰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7-27

7月23日,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一同敲响了上课铃,标志着为期一周的首届校长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也宣告了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面向一百所“零钱电影院”的全面升级计划正式启动。

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14位“零钱电影院”所在学校的校长相聚北京,共同出席了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第一届“零钱电影院”校长峰会的启动典礼。峰会期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对校长们展开为期一周的培训,旨在让校长们了解如何更好的利用电影开展儿童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艺术和公益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公益基金也是我绘画的一个动力。未来,不仅是‘零钱电影院’,还会有公益幼儿园等更多项目在计划、实施中。我们希望通过艺术的力量让孩子们更好的发掘创造力,获得更多的精神财富。”

王中军提出了“精准公益”的概念,即针对不同贫困地区的状况,更有针对性的制定公益计划,更好的帮助到当地的孩子们,这也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秉持的理念之一。

作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亲身践行者,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曾多次参与到公益实践中,了解“零钱电影院”的使用情况。据王中磊介绍,“零钱电影院”公益项目始于2011年,旨在号召人们用手边的零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通过将闲置的图书室、自习室或教室等进行翻修改造、配备全套放映设备以及电影光盘,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可以用“零分钱”免费欣赏电影。创立6年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累计在全国各偏远地区的学校里搭建100所“零钱电影院”,为超过15万贫困儿童创造了欣赏、了解、感受电影的机会。王中磊说:“我们一直相信电影的力量,更相信优秀的儿童电影教育能够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点燃孩子们探寻更广阔天地的梦想。”

步入2017年,“零钱电影院”开启了项目升级,在软硬件两方面进行全面提升。相比数量的增加,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更在乎每一所“零钱电影院”的使用效率,更关注孩子们是不是能真正从中获益。项目升级期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全面回访已有的逾百所“零钱电影院”。完善、升级硬件设备,并进一步提升学校对电影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电影教育的落地普及,从而弥补不同地区间发展和教育水平的差距,为推动教育公平贡献力量。

作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最有力的支持者,董事长王中军先生曾先后多次义卖画作,将所得2000万善款全部捐赠给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用艺术的力量为孩子们创造属于他们的精神世界。在“零钱电影院”里,孩子们不仅可以看电影,观影后还会在老师的带领下“画电影”,并定期举办“小小画展”。零钱电影院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光影之美,同时“画电影”的形式也为他们开启了通过绘画表达自我的艺术之窗。其承载的不仅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对践行创造力公益的坚定信念,更是王中军先生对普及绘画艺术教育、推动教育公平的殷切之心。

普及电影教育: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尊重、陪伴、启迪”

“零钱电影院”所承载的儿童电影教育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国内儿童电影教育正在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电影教育在承担着启发孩子们心智作用的同时,兼有教育、认识、审美、娱乐等层面的功能。电影不仅借助色彩、图像、音乐艺术颜色展示了音乐美、画面美,更传达了文学作品中的人性美,让孩子在获得感官愉悦的基础上获得心灵的愉悦。

在“零钱电影院”项目长达6年的实践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率先提出了“以人为本”的儿童电影教育——以“尊重、陪伴、启迪”为核心,将电影融入儿童成长的各个阶段,在充分尊重儿童对于电影的理解和需要的基础上,让儿童通过电影认识更大的世界、启迪儿童的创造力,陪伴他们的成长,让电影能够更好地匹配他们的需要,并助力他们未来的发展。

倡导融合教育:在歌声中激发孩子与生俱来的潜能

作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融合教育则承担了关爱残障儿童的责任,让他们和正常儿童在融合与接纳的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促进教育公平。

2014年,由华谊兄弟出品的公益电影《有一天》促进了社会对特殊儿童群体的认知。次年,“有一天合唱团”孕育而生,并每年进行一次演出,成为中国第一支“融合教育”合唱团。“有一天合唱团”成员由来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孩子们组成,每一次表演都是一个彼此从陌生、相识、接纳、融合、到拥抱爱的过程。

2016年7月,“有一天合唱团”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登上由周迅携手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举办的“ONE NIGHT给小孩”关爱残障儿童公益演唱会的舞台。向社会传递了“融合教育”的理念,展现残障儿童的潜能,推动公众对特殊儿童群体的观念改变,鼓励更多的特殊儿童群体自信、快乐地成长。

创造力公益:让孩子们平等的享受精神的滋养

在成立的6年里,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更长远的积极影响,答案就是“创造力公益”。区别于传统公益简单直接的物质馈赠形式,“创造力公益”是一种不断创新、可持续的公益模式,以推动电影教育的发展、倡导并践行教育公平理念,同时促进国际联系交流。

2017年6月,“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第100所零钱电影院”传播项目在诸多国际品牌项目中脱颖而出,在PR Awards Asia 2017(亚洲公关大奖)获得“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ampaign of the Year (年度CSR传播项目)”大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多年来践行社会责任、坚守公益初心的肯定与鼓励,更重要的是其开创并一直倡导的“创造力公益”理念再度获得了国际性、跨行业的更大认可。

作为中国娱乐行业的领军企业,成立23年的华谊兄弟一直关注创造力,尊重且敬畏内容,也因此而凝聚了众多精品内容的创造者及创意人才,致力于为观众创造出更多品质与态度并存的优秀影视作品。“创造力公益”也正是对华谊兄弟企业基因的延续。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也定期在全球范围内举办展示贫困地区儿童创造力的“小小画展”、发展重症儿童舒缓疗护项目,用实际行动关爱儿童群体,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被照顾、被尊重和受教育的权利,助力教育公平,推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此外,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也积极汇聚资源,以多种方式实践善举,投身国际合作及灾后重建等公益项目。未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继续坚持创造力公益的发展模式,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